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后海余晖

2008-12-03 11:0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又是周末了,内心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和冲动,虽然这种兴奋往往会伴随着一种失落和无奈。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工作比较繁忙的原因,整个人总是烦躁不安,厌烦了那种两点一线的生活,从每天一睁眼到深夜回到家,整个脑子都被工作上的事情所充斥,甚至有时都会怀疑自己是否还是以人的形式存在。也许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整天都在忙忙碌碌地追寻,却发现得到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。人的心态一旦变坏了,想要把它重新调整过来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。就像人总是喜欢回忆一样,并不一定是物是人非,而仅仅是我们的心变了。人还是那人,物还是那物,但是我们却回不去了,因为我们的心态永远也回不去了。其实人就是活一种心态。

    今天外面阳光明媚,秋高气爽,一种莫名的冲动,很想出去走走,去哪里不重要,只要离开家就行。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我的这种冲动了,一切随心,不需要计划,只要你喜欢。如果人生都像画工程图纸那样规划好了,那该少了多少的乐趣。

    背上背包,拿起相机和地图,出发……。我在地图上看到了一片代表水的区域,就去那里——后海。也许人对水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情愫,它代表着生命与灵性,代表着生机和希望,代表着起源和归宿。据说后海、北海和中南海这一水域象征着北京城的水龙脉。虽然来北京已经很多年,但却很少去那里走走看看。

    到达后海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,岸堤上的行人三三两两,远处西落的太阳,将整个湖面映衬得像一张发黄的老照片,在这喧嚣的都市中,我仿佛找到了一个临时的避难所。离后海不远的马路上依然车水马龙,路上的行人熙熙攘攘神色匆匆,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。人们总是不停地在赶路,却忘了驻足看看路边的风景。漫漫人生路,等我们到了终点,才开始察觉我们遗漏了一路的幸福。我依在湖堤的石栏上,静静地看着湖面,它是那样的平静、深邃,犹如一个智者,透过他的眼睛你可以看得很远很远,深秋的寒风,让他的脸庞忽显出道道的褶皱,然而秋风过后,他又极力地恢复了脸上的祥和,他仿佛在担心自己那饱尝风霜的脸吓着那个正在聆听的观众。我不知道他静静地躺着这里已有多少年,也许对他来说,我就像一个匆匆的过客,因为贪恋一时的风景而驻足,而他却要经年地躺在这里,等待着他的下一个过客。不知道是谁经过了谁的人生,也许我们只是做了一个美丽的交叉。

    秋风还是让我感到了深秋的阵阵寒意,稍一停留,就会让你觉得它已深入你的身体。轻轻的漫步于湖堤,深怕自己的脚步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。太阳已落至屋后,就像一个顽皮的孩童,任凭大人怎么呼唤,它决意要向人间撒来最后一抹阳光,把天边云霞映得红彤彤。堤上的行人渐多,路边的商铺也亮起了零星的灯光,归巢的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,像是在为夕阳唱着最后的颂歌,湖边的垂钓者,正享受着这最后的霞光,不在乎有多少的收获,只在乎这份怡然自得的心境。

    夜幕已悄悄降临,渐渐地吞噬着这里的一切。我步入了一片柳树林,林间的寒风,轻轻地划过我的脸庞,一阵冰凉,荡涤着我的身心,洗去我世间的尘土,卸去我所有的忧伤。黑夜有时就像一位心理医生,让你可以暂时地掩饰好伤口,拂去脸上的忧伤,不用担心被任何人发现,尽情享受一时的欢愉。就像一位漂泊的羁客,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,可以停歇的驿站,我把头埋进夜里,酣畅地倾诉着这一路的艰辛和孤独。我闭目仰首,张开双臂,享受着它的怀抱,耳边树叶沙沙声、风声,像是黑夜的抽泣声。风动而心止,我在风里,风在夜里,淹没……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03 11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寒风夜 下一篇:画皮与画心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